標準氣體-工業氣體-高純度氣體

產品橫幅廣告

氣體專業販售-台灣氣體公司

氣體販售

隨著工業、科技產業與醫療的發達,讓本公司有更多服務的機會。合理、專業、可靠與服務是我們的宗旨,用合理的價格、專業的知識、可靠的品質、完善的服務滿足客戶們的需求。

氣體推薦

乙炔可用以照明、焊接及切斷金屬(氧炔焰),也是製造乙醛、醋酸、苯、合成橡膠、合成纖維等的基本原料。   純品乙炔為無色無氣味的氣體,自電石製取的乙炔含有磷化氫、砷化氫、硫化氫等雜質而具有特殊的刺激性蒜臭和毒性;常壓下不能液化,昇華點為-83.8℃,在1.19×105Pa壓強下,熔點為-81℃;易燃易爆,空氣中爆炸極限很寬,為2.5%~80%;難溶於水,易溶於石油醚、乙醇、苯等有機溶劑,在丙酮中溶解度極大,在1.2MPa下,1體積丙酮可以溶解300體積乙炔,液態乙炔稍受震動就會爆炸,工業上在鋼筒內盛滿丙酮浸透的多孔物質(如石棉、矽藻土、軟木等),在1~1.2MPa下將乙炔壓入丙酮,安全貯運。

氣體優點

另外,由於其可以發生強烈的爆炸,二氧化碳於是出現了一種“乙炔炸彈”,利用乙炔氣體作為毀傷元素,氦氣毀傷坦克或其他裝甲車輛。由引信、彈體和裝填物等組成。彈體內裝填物主要是水和二碳化鈣,平時二者隔離分裝在兩個單元內。當二者接觸後可產生大量的乙炔氣體,氧氣與空氣混合形成爆炸混合物,在壓力超過0.15兆帕時易發生爆炸,在氧氣中燃燒可產生3 500℃以上的高溫及強光。利用運載工具將其發射至坦克或其他裝甲車輛附近,在引信的作用下,裝填物混合產生大量乙炔氣體,並與空氣混合形成雲團。一旦被坦克或裝甲車輛吸入發動機內,乙炔在高壓下點火會產生強烈爆轟,就能徹底摧毀坦克或裝甲車輛的發動機。據美國軍方的一項試驗,一枚500克的乙炔彈就可使坦克“罷工”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