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準氣體-工業氣體-高純度氣體

文章橫幅廣告

氣體都是用在什麼地方?常見四大氣體應用範圍

氣體都是用在什麼地方?常見四大氣體應用範圍
專營各種氣體及超高純度氣體產品
 
● 氧氣O2、液態氧氣、LO2
● 氮氣N2、液態氮氣、LN2
● 氬氣Ar、液態氬氣、LAr
● 二氧化碳CO2、液態二氧化碳、LCO2
● 乙炔、C2H2
● 氦氣、He
● 氫氣、H2
● 甲烷、CH4
● 丙烷
● 氨,液態氨氣
● 六氟化硫、SF6
● 一氧化碳、CO
● 一氧化氮、NO
● 二氧化氮、NO2
● 氯氣、Cl2
● 二氧化硫、SO2
● 氖氣、Ne
● 氪氣、Kr
● 氙氣、Xe
● 氨、液態氨
● 二氧化硫
● 鹽酸氣體
● HCl
● 氯化氫
氫氯酸
HCL

● 汽車及機車檢測氣體
● 分析氣體
● 煙烙燼氣體
● 消防氣體
● 環保氣體
● 標準氣體、標準液體
● 校正氣體
● 零級氬氣空氣
● 各種混合氣體
● 各種雷射氣體
● 各種超高純度氣體
● 各種工業氣體
● 各種焊接氣體
● 各種標準氣體
● 各種電子級超高純度氣體
● 各種半導體超高純度氣體
● 各種研究級氣體
● 各種醫療用氣體 : 醫療用氧氣、醫療用二氧化碳、醫療用液態氧化氬氮
● 精緻特殊氣體:六氟化硫(SF6)、四氟化碳(CF4)、八氟環丙烷(C3F8)、八氟環丁烷(C4F8)、氯化氫(HCL)、一氧化碳(CO)
● 超高純度氣體:氧氣、氮氣、氬氣、氦氣及二氧化碳、NH3、C4F8、Xe、ASH3、HBr、BCL3、He、Kr、BF3、HF、CL2、CH3SiH3、B2H6、NF3、SiH2CL2、PH3、(SiH3)2SiH4、GeH4、SiCl4GeF4SiF4CF4、SO2CHF3SF6、CH2F2SiHCl3C2F6、B(CH3)3C3F8、WF6SiH6、Ne 、NO、NO2、CO2、HCL、CO、CH4、COS、CS2、C2H2、C2H4、C2H5CL、C2H6、C3H6、C3H8、1.2-C4H6、1.3-C4H6、1-C4H8、i-C4H8、T-2-C4H8、C-2-C4H8、N-C4H10、i-C4H10、N-C5H12、i-C5H12、N-C6H14 、H2S、H2SeCHF3、O2、N2、Ar、H2、HC、AiR….等氣體

我們有各種氣體及各種特殊和超高純度氣體,並有各種大小鋼瓶尺寸供我們來選用


 

各事物的全球化現象愈來愈明顯,經濟也持續發展中,我們都知道世界上有各種產業,而這些產業又是環環相扣的,因此才能真的促進經濟發展。其中,工業占據我們生活中相當重要且關鍵的一環,在工業之中,也少不了許多工業氣體的存在,才得以讓工業順利發展下去。
 
會使用到氣體的地方非常多元,也是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,工業固然頻繁使用到氣體,不過其實不只工業,還有其他產業裡,氣體也都無可體袋。想深入瞭解氣體究竟在我們生活中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嗎?那麼您絕對不可以錯過本文,馬上跟著一起看下去!
 

 

【各種氣體的應用範圍】
工業氣體有非常多種,首先我們先針對各種不同的工業氣體,來一一了解各種氣體會應用在什麼用途上。不同物質之間有不同的作用效應,而對氣體來說也是如此,因此當氣體與其他物質發生反應時,自然也會被應用在不同用途上。
 

〔氧氣〕
氧氣一定是大家都很熟悉的氣體,在工業世界裡,氧氣可以起到什麼作用呢?
1.燃燒氧氣:煉鋼廠、玻璃熔爐、鑄造場等。
2.氧氣之氧化反應:石化工業。
3.水處理技術:作為氧化劑清理污水。
4.航空業之燃料氧化劑。
5.醫學方面:作為通風劑,可用在加護病房、手術室等。
6.焊接、切割
 
 

〔氦氣〕
氦氣擁有不活潑、沸點低等特性,因此也被廣泛應用在各種地方上,常見的範圍如下:
1.半導體製造
2.軍工、石化工業
3.焊接保護
4.通訊業的光纖製造
5.醫療的核磁共振NMR、MRI
6.管線檢漏
7.光電子產品製造
8.航空業:用氦氣淨化氫氣系統、增壓劑、升力源
 

氦氣擁有不活潑、沸點低等特性,因此也被廣泛應用在各種地方上
 
〔氮氣〕
氮氣擁有穩定的輔助力及緩衝效果,因此氮氣被頻繁使用在各大產業中的設備製造中。
1.醫療設備:低溫冷凍保存(微生物、胚胎冷凍低溫保存)
2.鋼鐵工業:提高熔爐溫度
3.食品工業:肉品急速冷凍、生鮮低溫保存
4.塑膠工業:射出成型、射出冷卻、輪胎回收、去毛邊製成
 

〔氬氣〕
作為一種稀有惰性氣體,氬氣具有無色、無謂、無毒的特性,一樣也是穩定、不活潑的氣體之一,也不容易跟其他物質產生反應。氬氣常被注入燈泡內,其穩定性可以讓燈絲的壽命延長一點。
1.電子產業:晶元製程保護、微縮光刻工藝、噴墨印表機的小孔
2.煉鋼工業:攪動鋼水均勻溫度
3.焊接時的保護氣體
4.食品產業:食物內的填充物,防食物氧化
 
 

【氣體鋼瓶管理方式】
一般來說,氣體都是用鋼瓶裝著保存的,有些氣體有害、有些則無,如果你面裝有有害的氣體,那麼氣體鋼瓶的保存及使用就是非常重要的了,在使用氣體鋼瓶的時候,有幾個重點注意事項需要提點醒自己。
 
一、避免將鋼瓶置放在靠近火源、熱源、電氣設備等地方,保持空氣流通並壁面陽光直曬。
 
二、應依據鋼瓶內氣體的不同而分類,瓶內是否裝有氣體或為空瓶?氣體為助燃或可燃、有毒氣體等都不建議讓氣體鋼瓶整個混在一起。
 
三、應避免讓氣體鋼瓶受到過多摩擦或拖拉,在搬運時若有手推車是最好不過的方式。
 
四、若氣體鋼瓶內屬高壓氣體,應避免讓鋼瓶倒下置放,而是以直立式擺放且最好做好固定。
 
五、若唯毒性氣體,則需要在其鋼瓶置放及儲存場所加裝警報設備及偵測洩漏機制,以防若真的不慎洩露了,至少還會有進一步的吸收、修復機制。
 

【最懂您企業需要的——全國氣體】
氣體是您的企業最不可或缺的要素嗎?全國氣體能夠提供您最符合需求的服務,無論您是有氣體相關問題要詢問,或者有灌氣體的需要,都非常歡迎您與我們聯繫!全國氣體的服務客戶遍佈全台,歷史最悠久、經驗最豐富,全天無休為您配送氣體、充灌氣體,醫療氣體、工業氣體、氧氣、氮氣、氬氣等多種氣體皆有提供,各產業類別皆是我們珍貴的客戶。
 

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