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準氣體-工業氣體-高純度氣體

產品橫幅廣告

乙炔用途廣價錢便宜

乙炔用途

乙炔用途乙炔可用以照明、焊接及切斷金屬(氧炔焰),也是製造乙醛、醋酸、苯、合成橡膠、合成纖維等的基本原料。 純品乙炔為無色無氣味的氣體

俗稱風煤、電石氣,是炔烴化合物系列中體積最小的一員,主要作工業用途,特別是燒焊金屬方面。乙炔在室溫下是一種無色、混合氣極易燃的氣體。純乙炔是無臭的,但工業用乙炔由於含有硫化氫、磷化氫等雜質,而有一股大蒜的氣味。純品乙炔為無色無氣味的氣體,自電石製取的乙炔含有磷化氫、砷化氫、硫化氫等雜質而具有特殊的刺激性蒜臭和毒性;常壓下不能液化,混合氣氧氣昇華點為-83.8℃,在1.19×105Pa壓強下,熔點為-81℃;易燃易爆,空氣中爆炸極限很寬,為2.5%~80%;難溶於水,易溶於石油醚、乙醇、苯等有機溶劑,在丙酮中溶解度極大,在1.2MPa下,1體積丙酮可以溶解300體積乙炔,液態乙炔稍受震動就會爆炸,混合氣工業上在鋼筒內盛滿丙酮浸透的多孔物質(如石棉、矽藻土、軟木等),在1~1.2MPa下將乙炔壓入丙酮,安全貯運。乙炔是單純的窒息氣和麻醉劑,主要用途則係與氧氣配合用於焊接、切割及熱處理等。實驗顯示長期地暴露在高濃度的乙炔中並不會有任何的不良影響。
TOP